法律专业为什么就业率低

时间:2017-06-21 08:23: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目前就业率极低的情况下,大部分专业就业都极困难,如果报考就业率极低的专业,那就业更加困难。

2017年本科就业红牌专业包括:历史学、音乐表演、生物技术、法学、美术学、生物工程。其中,音乐表演、美术学连续三届是红牌专业。2017年高职高专就业红牌专业包括:法律事务、语文教育、图形图像制作、初等教育、会计电算化。其中法律事务和语文教育连续三届都是红牌专业。红牌专业指的是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低的专业。

其中可以看出,法律相关专业,就业还是极难的,法律专业为什么就业率低?

法律专业为什么就业率低

麦可思研究院对20多万毕业生进行问卷调查,统计出了最难就业和最好就业的10个专业。综合该研究机构连续7年对超百万大学毕业生的统计数据,一些专业连续多年出现了就业偏难、毕业生薪资偏低的情况。其中,动画、法学等专业连续三年被亮红牌。

1、行业竞争压力大。

司法考试不限制专业,才导致了法学专业的学生面临更大的竞争局面。

2、想进入好单位,没有关系极难极难。

法律专业毕业的学生一般都是去法、检、公、司部门工作,或者当律师。“但没有过硬的法学专业知识,或者说没有过硬的‘社会关系’,想进入这些单位是很困难的。

3、毕业生过多。

由于几年前法律专业很热门,并且学校开设法律专业成本低,于是,就造成了许多大学大范围扩招法律毕业生,但扩招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法律专业毕业生就会出现供过于求的现象,因为每年需要的法律专业的毕业生远远低于毕业的法律专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