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半年后月收入最高的专业排名

时间:2017-06-21 15:03: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钱不是万能的,但要想在物价这么高的社会上体面的生活,没有极高的收入肯定是不行的,在大学报志愿的时候,相信多数人都希望报考一个收入相对高一些的专业,到底哪些专业收入才高一些呢?

下面这个数据,是毕业半年后月收入最高的专业排名,给大家列出来工资待遇最高的50种专业。

毕业半年后月收入最高的专业排名

麦可思官网公布了2016届毕业半年后月收入较高的主要本科专业,(前50位),这些专业大多属于IT,金融、工科类,月收入排行榜首位是信息安全,毕业半年工资达到5906元。第二位是软件工程,月收入5869元,第三位网络工程,月收入5600元,第四位是微电子学,月收入5503元,第五位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月收入为5452元。

怎么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专业呢?

1、自己一定要有“兴趣”。

“兴趣”,兴趣意味着源源不断的求知欲和动力,帮你抵挡大学自由散漫的诱惑,一辈子去专心学自己喜欢东西的机会很少,要珍惜这四年能自由选择的机会,相比热门工作,从事一个你真正热爱的工作,会带给你更多的成就感;

2、“赚钱”。

不能赚钱的专业都是乌托邦,现在社会通货膨胀这么严重,物价这么高,收入很低,你的生活会非常艰难。

3、千万不能只报收入高的专业。

上大学是为了学技能,拿学位,这两件事能够使你获得一份工作,提高增加薪酬的机会。由于上大学开支很大,我们难免会想按照专业收入来选择专业,至少,你应该选择你感兴趣的专业。

最好的选择就是自己感兴趣,收入又相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