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类专业就业前景好不好

时间:2017-06-22 10:38: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有一个警察梦,希望自己以后也能成为一名警察,为人民服务。

在高考报考志愿的时候,确实有很多公安类专业,公安类专业就业前景好不好?毕业以后能不能成为警察呢?

公安类专业

小编要告诉大家,这个专业目前的就业情况还是非常不错的,公安类专业已经连续多年以“100%”的完美就业率雄踞榜首,98%的毕业生都可以进入公安部门工作。公安系统招人时,很多省市甚至都不限专业,只要求“本科以上”,考试通过后,再加政审和体能测试合格就可录用。

从长期来看,公安类专业前景一片光明:由于城市扩张速度极快,警力不足现象不可能在近几年内完全解决,公安专业的就业火爆局面,在5到10年之内也将一如既往。

报考公安类专业,除了成绩要好,还有什么特殊要求呢?

(1)政治条件。考生除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的综合素质评价标准外,还须通过公安机关的政审。要求考生本人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法制观念。

(2)身体条件。考生除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身体健康标准外,还应符合公安院校对考生的其他身体要求,具体要求可参考院校的招生简章(男生身高170厘米以上,体重50公斤以上,双眼裸眼视力分别4.7以上;女生身高168厘米以上,体重45公斤以上,双裸眼视力分别4.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