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什么知识

时间:2017-07-04 08:41: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考大学的时候,一些同学选择了专业服从调剂,结果自己的分数不够高,可能会被调剂到一些冷门专业上面。

汉语言文学专业就是相对比较冷门的一个专业,估计多数学生都不知道这个专业是用来做什么的,在大学里面主要学习哪些知识?汉语言文学专业学什么知识?

汉语言文学专业

汉语言文学是研究中国语言的词语、句法,赏析古今诗歌、散文、小说等众多的文学作品,熟悉有关编辑出版的基本知识的一门学科。该专业培养具备一定的文艺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知识,能在新闻文艺出版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学评论、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以及文化、宣传方面的实际工作的汉语言文学高级专门人才。

这个专业主要开设课程: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现代汉语、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马克思主义文论、中国古典文献学、汉语史、史学等。

本专业毕业以后就业方向有哪些?

1.如果是师范方向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可以去中小学从事教师的工作。如果想去高校做老师,可以再往上考学,考学科教学语文的研究生。教师这个职业的稳定性比较好,而且收入并不算低。

2.非师范方向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选择工作的范围将会更大。可以选择传媒这一行,在报社或者电视台做记者、编辑或编导。还可以选择做个白领。文案策划,文秘工作等都是可以在不断地学习中胜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