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压线生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7-06-25 14:49: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考志愿的时候,对于一些成绩比较好的考生,报志愿相对来讲选择余地较大,如果一些考生成绩刚刚过线,我们也要压线考生,志愿填报就需要特别特别注意。

高考压线生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教大家正确填报志愿,不被退档。

高考压线生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

1、尽量避开热门院校、热门专业和热点地区。

毕竟自己的分数不是太高,又不愿意被淘汰,所以为了提高录取的成功率,可选择该批次中较为冷门的专业和学校。专业建议选“农、林、水、地、矿、油”相关的院校,避免填报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南京等地院校,重点关注中西部地区院校。

在选择学校时,“压线”考生由于竞争力不强,最好选择可以接受的一些较为冷门的学校和专业,这样可以增加其被录取的几率。

2、尽量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服从专业调剂是指在所报考学校内各专业之间的调剂。当考生的电子档案投到某报考学校后,学校会根据考生的分数按其报考的专业志愿确定专业。

平行志愿一旦有一所院校提档,但据有分数优势的考生占满了你所选择的专业,你又不服从专业调剂,必然会落到下一个批次的院校的行列。

比如如果你是二本压线线,不服从专业调剂,很容易被退档,让自己从本科生变成专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