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专业毕业后工资高吗?

时间:2017-06-16 15:56: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在报考大学的时候,都希望自己以后能从事教师相关的工作,因为这种工作稳定,收入稳定,特别是女孩,小学教育专业很受大家欢迎。

小学教育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较高教育理论素养和较强教育实际工作能力(语、数、英)小学教师及教育科研、各级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小学教育专业毕业后工资高吗?

小学教育专业

该专业其平均薪资为 3911元,其中应届毕业生工资3249元,0-2年工资3956元,3-5年工资4867元,10年以上工资4956元。

这类专业,毕业后工资待遇属于中等水平,不算太高,也不算太低,如果在不发达地区,这些错也足够花了。

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怎么样呢?

目前小学教育专业用人数量呈下降趋势,其原因是多方面的。由于受计划生育政策的影响,黑龙江省大部分家庭都是一个孩子,每个乡镇只有两三所小学,基本上没有村小,对小学教师的需求是很有限的。随着小学生的减少、拆校并校的进行,小学教师已经饱和,新教师进入已经很难了。

虽然教育主管部门通过老教师提前退休让出岗位、竞争上岗淘汰不合格教师来缓解小学教师的就业难问题,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只能是权宜之计,毕竟老教师有限,竞争上岗也是有一定的限度的。

小学教育专业就业岗位包括:小学数学教师、小学语文教师、小学英语教师、小学语文老师、学习管理师、教育咨询师、小学数学老师、课程顾问、初中数学教师、初中英语教师、酒店店经理、小学英语老师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