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要学会休息

时间:2016-12-22 11:12: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了高三以后,相信大家以前听到的都是让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事实上,高三不能光努力,还要学会多休息。

有一句话,相信很多人都听过,那就是只有先休息好才能学习好,事实上,确实是这样的一个道理。

很多人之所以高三成绩不好,并不是自己不努力,而过过份努力,结果成绩反而更差。

在高三阶段要想把时间利用好,除了要挤时间学习外,还要学习挤时间休息。

高三的学生,要学会科学的时间管理方法,不要低效率的假努力,有很多同学在喜欢熬夜,因为夜里安静,有利于学习。但这样就会影响白天的精神,上课老想打瞌睡,又怕被老师发现,睡的很不安稳,于是课没有听好,觉也没有睡好,一天到晚都迷迷瞪瞪的。其实高中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要浪费时间很容易,一晃就过去了;要努力学习也足够长,学习任务重的时候偶尔熬夜可以,长期如此肯定坚持不住。

起早不贪黑,贪黑不起早。每天中午要睡一个午觉,虽然很奢侈,但是很有必要。美国陆军训练所有一句话,“记住你不是超人。”我们同样也要记住这一点,我们不是超人。我们应该及时调整状态,应该及时的休息,并且还要学会随时随地休息。英国的前首相丘吉尔,参加过战争,当过战地记者,学过油画,指导英国人获得了二战的胜利,一年中写了许多的著作,获得了两次诺贝尔奖。问他是什么能够让他的精力始终这么充沛,他回答:“能够坐的时候我绝不站着,能够躺着的时候,我绝不坐着。”说的就是要时刻的注意休息,以便自己在真正需要工作和学习的时候,全部的投入。

所以,正在读高三的学生,累的时候,好好休息一下,休息好才能真正学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