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补课来得及吗

时间:2016-12-19 10:11: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这个假期又要过去了,离高考的时间一天比一天少了,但很多人的成绩仍不理想,假期期间,很多人准备补课。

高三补课来得及吗?

对于一些基础较为薄弱的同学来说,高三数学一对一补习班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平日的学习中,老师是一对多,很难将精力放在某一个同学身上,但一对一就是一位老师对一名学生,完全不用害怕没有时间辅导。

特别提醒同学们:不要把所有期望都放到老师身上,补课身上,最重要的还是在于自己本身,就算是上一对一补习班,也需要同学们自觉,每天勤练习,多学多问,只有这样才能了解自己的缺陷,查缺补漏,再通过辅导老师的专业和耐心的辅导,一个一个攻克难关,不管是多难的知识点,只要投入精力就一定能有收获。高考,需要的是高分,所以,要尽可能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将各个知识点都了解透彻,这样才能在做题过程中游刃有余。

辅导班只是起到辅导作用,再好也比不上孩子在课上的学习效果。很多家长和孩子会有一个误区觉得找一个好的辅导班,就算上课不认真听也可以提高成绩,把时间都花在补习上,这种想法十分错误。学校课堂永远是孩子的卓绝课堂,在课上认真听讲,有很好的听课效率,可以大大地节省课后的时间,这是辅导班也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高三补课有用,但最核心的还是在于学生自己愿意学、主动学、会科学的学习方法,才能真正快速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