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焦虑症如何解决

时间:2016-12-19 09:55: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了高三以后,面对很大的升学压力,很多人都会特别焦虑。

如果焦虑过大,那就很容易我们的学习,所以,如果你有很严重的焦虑情况,就要想办法纠正。

高三焦虑症如何解决?下面分享一些有益的经验。

①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动机水平,过强或过弱的动机水平都容易使自己产生失败体验而导致心理压力。

②未来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未知数,不要过多地担心将来的事情,而应将自己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现实的生活和学习中去。

③考前作好知识准备以及应付考试突发事件的心理准备,有备才能无患。

④不妨采用“极限思维法”,想象你所焦虑的事件可能导致的最坏结果,你就会发现现状还是值得乐观的。

经常运动可以缓解焦虑:最近一项研究发现,整天坐着不动也会增加焦虑。例如看电视,电脑前伏案工作或打电话等低能耗的活动也可能与焦虑挂上钩。两者的联系在于(此类活动)导致睡眠紊乱,新陈代谢不畅和与社会的脱节。建议:上课时总坐着,下课一定要起来走走,伸伸腰活动活动筋骨啊!生理健康会影响心理状态,小伙伴们还是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久坐不忘多运动。

正确和别人对比:充分看到自己的实力,不要求每次考试成绩都能十分理想,不要因为一两次考试成绩不好而否定自己。不要总拿自己的成绩跟班上成绩拔尖的同学比,你在这个班成绩是中下的,在全校也许是中等的,在全省也许就是中上等的了。

要活在当下,之前学习不好已经过去了,不要杞人忧天,现在努力复习肯定来的及,而且这一年都是复习高中的全部知识查漏补缺,放心的学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