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心理原因睡不着

时间:2016-12-01 15:49: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由于面临升学的压力,确实很多人的思想压力过大,导致一系列的问题,最常见的一种问题就是失眠,经常睡不着觉。

高三心理原因睡不着怎么办呢?

出现这种状况不要盲目紧张,应持有一颗平常心和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反之则适得其反。有些人就是因为紧张,认为自己身体出现了不良状况,导致持续几昼夜的失眠。出现这类情况患者不必惊慌,前期的失眠症状是很容易通过自身来治愈的。

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还是心态,建议您有时间多做做运动!睡前不要吃太高热量的食物,可以在睡觉前喝杯牛奶!

如果失眠并不严重,属于短暂性失眠,可以食物来调节一下,可以喝牛奶,它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类似鸦片的麻醉、镇痛作用,让人感到全身舒适,临睡前喝上一杯牛奶,可催人熟睡。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为丰富,具有镇静、安神、助眠的作用。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在晚上睡觉前泡个脚,按摩一下,在睡觉的时候深呼吸,放松全身,把压力都抛掉,一定要形成一个睡觉时间好好睡觉。

放松一下自己,多注意调节自己,比如听听音乐,看看喜剧,运动呀,做自己爱好的,玩游戏也可以。睡前可以喝杯热牛奶,也提高睡眠质量。

睡前到户外散步一会儿,放松一下精神,上床前或洗个淋浴,或热水泡脚,然后就寝,对顺利入眠有百利而无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