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英语还是零基础怎么复习

时间:2016-11-08 11:06: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同学虽然已经进入高三了,但英语成绩仍然很差,甚至是零基础,针对这类学生,高三怎么复习英语呢?高三了英语还是零基础怎么复习?

1、单词复习要下大功夫。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基本词汇,一切语言学习活动都是无源之水,空中楼阁。对于考纲词汇,复习时要会读、会写、听懂、知其词性和词义,晓其用法和搭配,还要掌握其近义词、反义词、常见的前后搭配关系、句法特点。对于词汇的记忆,要利用零散的时间,如课前课后5分钟,或去食堂、操场上的路上,或写在纸条上手上,各个击破。但最好的方法就是要把词汇放在语境中去记忆,如,在句中或文章中去记忆词汇。新的高考要求我们要不断扩大词汇量,同时还要理解和掌握一些一词多义的词汇。如:fine除“美好的,良好的,漂亮的”外,还有“罚金、罚款、处.以罚金”等含义。

词汇背诵是高考备考非常重要的一环,同学们要及早动手。在第一轮复习的时候,至少要过词意关。即看到一个单词,就能准确说出它的意思。在写作的时候,也能够找到恰当的单词来表达。不可否认,词汇量大的学生在考试的时候有一定的优势。但如果因为担心自己的词汇量不够,在考试的时候看不懂题目,而盲目地背甚至于词汇表之外的单词是不可取的。高考试卷中的单词是严格按照考试大纲中的词汇来选择的,虽然在阅读中可能会有2%-3%的生词量,但也是基于考察同学们在特定的文章中猜测词义的能力而设。因此,同学们千万不要花大量的时间在课外词上,这样只会顾此失彼。

2、坚持练听力,每天不要中断。

每天坚持听20~30分钟听力,你的听力成绩进步会极快。

3、零碎时间很宝贵,利用起来学习英语最合适。

英语学科是非常适合利用零碎时间来学习的。五分钟的时间能干什么?也许别的学科可以安排的复习活动并不多,但是英语却有很多。比如我们可以背单词,可以做一篇速读,可以朗读一篇文章,可以做若干个单项选择,可以听听力,可以翻看任何英语的杂志、报刊甚至小说等。总而言之,时间是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