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分数低可以复读吗

时间:2016-08-07 15:29: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很多人可能已经被大学录取,但由于录取的学校、专业不满意,很多人还是很想复读。

复读也是要看分数段的,一般都是考入三本或者专科批次分数较高的学生,复读进行二本希望很大,事实上复读生也主要是由这部分人组成的。

高考分数低可以复读吗?如果自己的分数很低,那适合复读吗?

分数过低不提倡复读:成才途径千万条,读大学只是其中的一条。若高考发挥正常,且高考分数与录取分数线的差距比较大,即使复读也难有大幅提高,这类考生可以去学习某种适合自己的技能,今后可以凭一技之长,在社会上立足。

现在不少专科、高职院校,不少都是教实用的技术,如果能学好,以后也能创造出自己的天地。

从历年的经验来看:高考成绩过高或过低的考生,复读效果均不太明显。

一般复读一年,大部分学生成绩提高都在三四十分左右,成绩过差的学生提分更不明显。

比如现在的成绩只能上专科,复读一年,仍然只能才进考科,那复读的意义就不是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