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录取后想复读行吗

时间:2016-08-07 14:38: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大多数批次录取已经结束,不少同学已经被录取,但由于种种原因,可能被录取的大学、专业自己都不满意,所以想准备再复读一年,高考录取后想复读行吗?

可以很负责的告诉大家:就算已经被录取,也可以复读的,没有什么影响。

复读的好处:

1、一般经过复读,成绩会有所提高,可能比上一年的录取院校要理想些。

2、经过复读,考生会对高考有正确的认识,志愿填报会更慎重,志愿填报会更科学,也会增加理想院校的录取机会。

需要注意的事项:

1、分数差的过多,就没有复读的意义了。

比如成绩只够大专线,离二本线差很多,甚至达七八十分,复读考二本可能性不大,如果离二本相差在五十分之内,努力以下,希望还是挺大的。

2、自己得首先愿意复读。

一是本人有强烈的复读欲望,不甘心、不服输。外因是条件,内因是关键,有强烈的复读欲望,自身会产生很强的原动力。复读这一年是很苦的,有了这一条,在这一年遇到挫折困难的时候,自己都能克服、能坚持下去。二是在高中3年,尤其是在高三时没有将全部精力投入学习的学生。这样的孩子可能贪玩,只投入了60%—70%的精力在学习上,复读1年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