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办普通高中禁止办复读班

时间:2016-06-12 07:53: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结束以后,是不是感觉考的不好,事实上,现在并不是一考定终身,考的不好我们可以选择复读。

在复读的时候,很多人都希望去公办高中的复读班,事实上,现在的复读班都是私人办的,因为公办普通高中禁止办复读班。

国家并不提倡学生复读,学生复读,客观上会挤占应届毕业生的升学机会,增加高考竞争的残酷性。特别是高分复读,还会浪费本来就紧张的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打乱国家人才培养计划的整体部署。

008年,教育部负责人明确表示,公办高中办复读班,是利用国家资源收费,不利于教育公平,不仅挤占了普通高中的教育资源,更使很多初中生丧失了高中入学的机会。因此,教育部于2008年下发了“全国所有公办普通高中禁止办复读班”的禁令。

不过虽然有这个规定,实际上,大部分公办高中仍然在办复读班。

现在国家不让公办高中办复读班,所以借用了民办学校的名义,实际上老师还是原学校的老师。

一些公办高中的复读班招生数量与高三普通班相当。而且为了达到名利双收的效果,多数公办学校把最好的师资配备给了复读班。固始县几位即将升入高三的学生家长反映:“学校派最好的老师去教复读班,应届班的教学质量下滑,应届学生考不上,还得回炉再上复读班,这样一来,高中就不是三年,而是变成四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