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复读考上一本几率

时间:2016-07-18 07:31: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我们国内,大学确实极多,但质量相差极大,好大学也就百十所左右。

在名校资源有限,名师、资金都集中到名校的大前提下,很多人都想上名校、考一本。

相对来讲,二本的大学,好大学已经极少,名校基本上都在一本招少,不少今年考上二本的学生,想复读一年考一本。

二本复读考上一本几率有多大呢?

针对这个问题,确实有一个统计数据可供大家参考:

立志考一本,高考成绩在一本线下20分-25分左右的学生。通过一年有效复读,一般85%的学生能达到理想的成绩。

立志考名牌,高考成绩在目标名校线下10分-15分左右的学生。通过一年有效复读,一般80%的学生能进入理想大学。

如果你的成绩离一本线相差过多,那复读考上一本的机率就大大降低。

到底考上二本要不要复读,一定要慎重考虑一下自己的成绩,不然复读一年还是二本,复读的意义就不大了。

本文由51学吧原创,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7-18/34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