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读考二本的成功机率

时间:2016-07-18 07:44: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成绩只够三本、专科的学生,肯定不太甘心,不少学生想复读再战一年。

但不少学生,考上专科复读一年还是专科,这样复读意义就不是太大。

到底多少分复读,考上二本的机率才更大呢?

复读考二本的成功机率,供大家参考。

复读到底能不能考上二本,和自己的高考成绩关系极密切:对高考成绩考量:根据历年经验,一般在线下30分以内的考生,用功复读一年本科成功率90%左右;线下60分以内的考生,用功复读一年本科成功率65%左右;线下超过60分的考生,成功率较低,约为35%左右。

对于离二本分数过多的学生,复读考上二本的机率就大大降低。

到底要不要复读,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结果也不一样,有些考生受班级学风及师资因素影响,高中阶段基础没打牢,加之学习方法也有些问题,从而成绩不理想。但其实这类考生具有很大的学习潜力和进步空间,若这些有潜力的同学通过高考落榜的刺激,自身激发了想奋发努力,改变自己命运的强烈欲望,那么这类考生今年的努力必能有所收获,离成功不再遥远。

如果你的分数离二本相差不大,自己又有强烈的复读意愿,想复读的话,确实可以复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