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声传译就业前景分析

时间:2016-07-01 10:01: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同声传译作为一种翻译方式,其最大特点在于效率高,原文与译文翻译的平均间隔时间是三至四秒,最多达到十多秒,因此可以保证讲话者作连贯发言,而不会影响或中断讲话者的思路,有利于听众对发言全文的通篇理解,因此,“同传”成为当今世界普遍流行的翻译方式,目前,世界上95%的国际会议采用的都是同声传译。

现在很多会议,都是很多国家的人一起开,语言方面就是一个障碍,有了同声传译,这个问题就可以轻松解决。

国内一些大学也开设了同声传译专业,同声传译就业前景分析:

同声传译员被称为21世纪第一大紧缺人才。随着中国对外经济交流的增多和奥运会带来的“会务商机”的涌现,需要越来越多的同声传译员。薪资:同声传译的收入不是按照“月”计算的所谓“月薪”,而是以“天”为单位,严格的说是以“小时”乃至“分钟”作为单位,时间的计算按照8小时工作日进行,一般来讲,从会议开始到四个小时算半天,四个小时以上到八个小时算一天,同传的收入在每小时几千到上万不等,可谓“日进斗金”。某翻译中心的英译同声翻译报价是:由资深译员担任,则为8000元/小时,绝对碾压一个普通白领一个月的收入。

据统计,全球专业的同声传译人员总共也就2000多人,中国同声传译人才更是紧缺。

如果你能学好一门外语,做同声传译,绝对收入待遇极高。

当然,这个专业的难度也较大,需要付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学习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