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转专业的方法

时间:2016-06-30 06:57: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考大学的时候,很多同学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那就是对所报专业不太了解,结果报了自己不喜欢的专业。

好在很多大学都允许大家转专业,只不过有很多限制而已。

下面是浙江理工大学转专业的方法,看一下这所大学怎么转专业。

进校后,学校通过全面实施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自我认知和规划学涯,鼓励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在前5学期,再提供5+1的转专业机会,在前五个学期末,各专业将公布可转入计划数,学生可申请在全校范围内转专业(其中艺术类不能转非艺术类)。此外,第一学期末,学生可申请转入生源所在省招生专业中录取最低分不高于其高考成绩的专业。学有余力的还可辅修二专业。

可以看出,浙江理工大学对学生转专业要求并不是极严格。

对大多数专业来说,申请转入时基本没有学习成绩等条件限制,也没有招生录取批次限制,只要学生具备转入专业的培养要求,原则上都将被接受。对于申请转入人数较多的专业在转入时将设有一定转入条件,还是会有一定竞争的,如经济、金融、机械、建筑、服装设计、通信工程等。我校非常鼓励学生修读自己心仪的专业,这也是专业学习上兴趣的保障。据统计,每年有300余人转入自己心仪的专业。在2015、2014级学生第一学期转专业的过程当中,分别有201名和223位名学生转入了自己心仪的专业。其中转入经济与贸易类的有100多位学生中,既有一批招生的机械类、电子信息类,也有二批招生的专业,这也充分体现了浙江理工大学以生为本,全面满足学生通过生涯规划选择适合专业、成长成才、成就梦想的需求。

相对于其他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转专业相对较容易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