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志愿退档的后果

时间:2016-06-26 09:36: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大部分省份都实行了平行志愿的填报方式,使用这种方式,被退档的机率大大降低,但也不意思着不会被退档。

如果填报的志愿被退档会怎么样呢?平行志愿退档的后果是什么样的呢?

有这样的疑问,主要是不太了解高考录取规律导致的。

在投档方式上,传统志愿填报模式在填报时,是一个一志愿和并列几个二志愿。在投档的过程中,如果考生所报考的一志愿被投档后,没有被录取,可以再次投档到所填报的二志愿院校。也就是说,考生的在同一个批次有两次被投档的机会。

平行志愿填报模式中,考生在同一个批次中可以填报若干所院校志愿。在实际的检索中,考生如果符合某所院校的投档标准即被该高校提档。被提档后,考生只能够等待两种结果:一个是被该高校录取,另一个是被该高校退档。退档后考生只能够参与该批次的征集志愿,或者落到下一个批次再次被提档、录取。这也是传统志愿填报模式与平行志愿填报模式最大的不同和本质区别。

在平行志愿中,如果被退档,除非有一些没有招完的学校补录,那只有被退到下一批次录取了。

所以,在报志愿的时候,平行志愿一定要拉开批次,避免平等志愿被退档。

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6-26/33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