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填报如何避免高分落榜

时间:2016-06-26 09:17: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报志愿是一门学问,但很多学生以前对志愿填报不是太了解,志愿填报不科学,容易出现高分低录甚至落榜,这样就特别可惜,怎么样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呢?

下面是给大家一些实用的建议,供大家参考:

建议一:实事求是,找准自己的位置,比如你成绩已经很不错,上复旦没问题,但非得报清华、北大,那就可能高分落榜。

建议二:所填志愿拉开档次,如果所有志愿都是同一水平的高校,就会出现一个退档,个个都被退档的情况。

建议三:冷门与热门学校专业相结合,热门学校报考人数多,最终录取分数可能会更高。

建议四:省内与省外院校相结合。

建议五:避开体检结果所限学校、专业,一定要好好看一下自己选定的几所学校、专业的招生限制。

建议六:各批次学校志愿、专业志愿填满,尽量服从专业调剂。

做到上面几点,就可以很大机率上避免高分落榜的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