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二三本大学有用吗

时间:2016-06-20 11:21: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考大学的时候,同样是本科,但被分成了多个批次,最好的肯定是一本,如果考上二本、三本,就相对差很多。

上二三本大学有用吗?

1、相对来讲,工资没有一本的院校毕业生工资高。

2011年至2013年,非“211工程”院校与“211工程”院校毕业生月工资水平相差600到900元,2013年非“211工程”院校本科毕业生月平均工资是3447元。可以看出,重点大学的一本毕业生,工资待遇更高一些。

2、二三本大学的学生就业单位更差一些。

从每年的统计数据来看,他们与重点学校学生的就业率在数字上没有多大区别,但是就业方向不一样,多是比较苦的地方,211重点大学毕业的学生,更容易进好单位、好企业。

二三本院校学生处于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层次。一线城市的好机会大多都被名校毕业生占据了,客观来说他们在能力上也稍占优势,而一些技术性的岗位又倾向于聘用职业学校的毕业生,导致二三本专业的学生,就业情况特别尴尬。

3、二三本院校的学生,拼劲不足,学习劲头、风气没有一本院校好。

相比重点院校的学生,那种奋斗、拼命的劲儿只出现在少数学生身上,而且成功的很少。

上面就是二三本院校的现状,供大家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