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够二本如何报志愿

时间:2016-06-18 10:50: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每批分数线下来,分数较高的学生,选择的余地都较大,但刚过线的学生,报志愿就麻烦很多,稍有不慎,很容易就落榜。

刚够二本如何报志愿?

相信大家都愿意上本科,不愿意上三本或专科,这类学生怎么报志愿呢?

建议一:首选优质高校中的中外合作办学类、民办类高校。

如果家庭经济情况不错,可以上这类学费高的二本院校,分数要求很低。

建议二:避开省会等热门区域,选择地理位置稍微偏远的、有一定办学底润的地市级高校(以距离换分数)。

去三四线甚至四五线城市的二本院校,分数也不高,如商丘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黄淮学院、平顶山学院、黑河学院、红河学院、白城师范学院等高校。

建议三:重点关注新升格的本科高校(以时间换分数)。

由于此类高校刚有专科层次升格为本科层次,省招办统计的往年录取数据上也没有该学校的信息,因此很少受到考生们的关注,往往分数较低,一些甚至会降分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