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将合并到二本有何弊端

时间:2016-02-27 16:55: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本科本来都是分三批进行录取,但现在三本招生越来越困难,就业也特别爱歧视,为了挽救三本,不少省份把三本并入二本进入招生。

三本将合并到二本有何弊端?

对于三本院校来讲,确实是一个好消息,毕竟一下子升成了二本院校。

先说好处:

有利于高校间公平竞争“二本、三本合并录取后,原来的三本院校将不再贴三本标签,与二本院校站在了同一个平台上竞争。对考生来说,原来在"三本"档次的考生,可以填报所有的二本院校,选择空间更大了。”

对于那些高考分数本来不高,按原来二本、三本分别划线,只能上三本的考生,这下就有机会读公办的二本院校了,这种制度的改革,收益最大的应该就是这群人了。

坏处:

二本与三本合并为一个批次录取,意味着二本线将拉低,上二本线的考生将扩大很多,应该说受到冲击最大的是原来高考分数在二本线上0-15分的考生,这部分人,按原有二本、三本分开招生的时候来说,有机会录取二本院校,即使不行,往下报三本也可以走很好的三本院校,但如今,这群人再想读原来的二本院校就变得很难了,即使在原来的三本院校里也未必会读到好学校、好专业。

当然,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报考志愿的难度变大,毕竟合并后学校突然增加很多,选择的难度变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