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16高招没三本吗

时间:2016-05-16 10:14: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从全国最近几年的高考改革政策来看,取消三本合并到二本,是改革的大趋势。

有消息说:湖北省也会取消三本,湖北2016高招没三本吗?

最权威的消息:从2016年起,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取消第三批本科录取。

湖北沿袭多年的一、二、三本之分今年画上句号,今年取消了三本批次招生,本科只有一本、二本之分,这和其他省份的改革基本一样,那就是把三本纳入二本进行招生,三本批次彻底取消,那三本院校也转身变成了二本院校。

2016年湖北省可填报的批次只有本科提前批(包括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技能高考的本科),高职高专提前批(包括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高职院校联办本科、技能高考的高职高专),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和高职高专批文理类,共计5个批次。

对于三本来讲,这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不过虽然录取批次纳入了二本,但学费还是那么贵,并没有一点降低,对于家庭条件不好的学生,在二本报考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是不是民办高价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