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是二本的吗

时间:2016-06-08 15:58: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福建师范大学为福建省重点高校,坐落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新一线城市、福建省会福州市,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是中国建校最早的师范大学之一,“2011计划”高校,福建省重点建设三所高水平大学之一,已与台港澳和美国的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多年位列中国师范类大学10强。

福建师范大学是二本的吗,对于福建师范大学是一本还是二本,很多人都有争议,它到底是一本还是二本呢?

福建师范大学,简称“福师大”,坐落于中国东南名城——福州市,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共建,入选中国“2011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设有研究生院,为中国建校最早的师范大学之一、福建省重点建设三所高水平大学之一、截至2015年1月,学校有旗山、仓山两个校区,占地面积3500多亩;有图书总量410多万册;本部有本科专业77个,全日制本专科生21000多人,各类研究生6600多人,专任教师1768名。

一般一本大学即经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批准可在该省招收本科第一批此次考生的高校。目前我国可在全国招收本科一批的大学主要有教育部直属或其他主要部属以及部分省属重点大学(一般多为985工程或211工程院校)。有些一本院校主要以本省为主体,全国部分省份一本为次。

总体上来说,一本大学大都是部委直属大学或者“211工程”大学,而二本大学大多为省属大学或者非“211工程”大学,二者在师资、硬件等方面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福建师范大学,算是一本,但属于一本中要对较差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