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三本合并 三本的学费会降吗

时间:2016-02-29 15:12: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目前来看, 国内已经有很多省份把二本、三本进行了合并,进入2016年,又有很多省份也会进行类似的改革,这个政策出现,对于三本院校是个重大利好消息。

二本三本合并 三本的学费会降吗?

很多人感觉,三本院校并入二本以后,收费就会变得和二本一样便宜,学费就能降很多,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

三本院校大多数为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说白了它就像一个公司一样,开设的目的是盈利、赚钱的,就算并入二本录取,学费同样会很贵。

公办的大学有政策补贴,完全是公益性质的。民办的大学没有政府补贴,自负盈亏,而且办民办大学就跟开公司一样,最终目的是要盈利的,只有提高学费,民办大学才能从中赚到钱,所以学费相对较贵,而且是由各高校制定。

三本差不多都是独立院校跟民办学校。一本二本有大量的政府补贴。三本有吗?一个学校不单单只是运行教学方面,还有管理层,后勤各部分,三本院校没有政府支持,这些钱从哪里来?

不管录取批次怎么变化,三本的高学费都是无法改变。

如果嫌三本学费贵,自己家中的经济实力跟不上,就不要选择上三本院校。

选择了三本院校,就得承受它高昂的学费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