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补脑吃啥好

时间:2015-01-17 09:01: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学生补脑吃啥好

高三这一年,什么最累,绝对是脑子。

每天脑子都在高速运转,确实是最累的。

在高三这一年,应该注意补脑,这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

高三学生补脑吃啥好?

首先不建议大家吃各种保健食品,效果一般,价格极贵,给家庭增加了不少负担,效果一般。

第一:核桃。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对於治疗神经衰弱、失眠症,松弛脑神经的紧张状态,消除大脑疲劳效果很好。一天吃三四个就行了,补脑效果很好,价格也不贵。

第二:牛奶,牛奶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营养品。它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作为高三的学生,每天都要喝,价格也不算太昂贵。

第三:鸡蛋,每天吃1、2只鸡蛋就可以向机体供给足够的胆碱,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高三的学生每天的饮食中,都应该有鸡蛋。

第四:鹌鹑蛋,原理和鸡蛋一样,只不过鹌鹑蛋营养比鸡蛋更高一些。

第五:鱼类,它们可以向大脑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钙,能保护脑血管、对大脑细胞活动有促进作用。经常吃一些,对大脑是有好处。

第六:动物内脏,不饱和脂肪酸,对大脑也是有好处的。

第七:大豆,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这些都是大脑每天都大量需要的。

第八:小米中所含的维生素B1和B2分别高于大米1.5倍和1倍,其蛋白质中含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这些都是对大脑极有好处。

第九:香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特别是钾离子的含量较高,另外香蕉中还含有一种能够帮助人体制造“开心激素”的氨基酸,可减轻心理压力,常吃香蕉补脑很有帮助。在平时吃的水果,可以多吃一些香蕉,绝对是极有好处的。

第十:胡萝卜。胡萝卜素,能预防和消除大脑疲劳。建议高三的学生每天都吃点萝卜。

第十一:菠菜,绝对很廉价的健脑菜。有丰富的维生素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之一。建议天天吃。

第十二:玉米,也是非常廉价的,玉米胚中富含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每天应该吃一些。

当然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对大脑都是有好处。

我们的建议还是均衡饮食,多换一些饮食种类,对于补脑有好处,尽量多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