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每天做的几件事

时间:2015-01-11 08:13: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生每天做的几件事

进入高中以后,我们应该学习与生活呢?

我们建议大家,应该养成一些好的生活与学习习惯。

这些习惯养成了,对提高大家的学习成绩极有帮助,也可以让大家以后能考入一所理想的大学。

高中生每天做的几件事,大家应该坚持天天做下去。

一:每天都要锻炼身体。

每天下午五点后,或者选择自己感觉适合的时间,坚持慢跑半小时。一来可以解决大脑供氧不足问题,二来可以消除一天下来积累的疲劳,三来提高抵抗能力、提高身体素质。

二:每天都要看错题。

整理一个错题本,每天按计划看一部分错题,并在原错题旁边做点经过自己反思后得出的体会或自我提醒,错过的题目,让它变成自己最有把握的题目,成绩自然进步就很快。

三:每天做几道典型的题目。

一是为了训练解题思路,二是持续激活应有的思维,量不在大,在于精。不要光做,做过以后也要分析、总结。

四:加强一下自己的薄弱科目或知识点。

每天根据自己的薄弱项目,有针对性地进行某一方面的强化练习或专门看某一知识板块的内容,越是自己掌握不太好的知识点,我们越需要重点学习。

五:每天加强一下基础知识的复习。

每天按进度坚持看一些基础知识的归纳和做一点基础题,其目的是起到保温的作用,其要求是熟练、准确,保证不出错。万变不离其综,基础着很简单,但绝对极重要。

六:每天科学进行学习。

课前预习、课堂学习、课后复习,这些步骤一步都不能少,天天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