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一天喝多少牛奶

时间:2015-01-11 08:28: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生一天喝多少牛奶

对于高中的学生来讲,特别是高三的学生,每天的学习任务过重,营养方面一定要加强才行。

相信很多学生和家长都看过,作为高三的学生应该每天喝一些牛奶,但具体喝多少合适,很多人并不知道。

高中生一天喝多少牛奶呢?

牛奶作为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食品,喝少了难以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喝多了难以消化吸收利用,所以应该科学喝牛奶才正确。

牛奶是人们的一种基础食品,一日三餐一般以饭后喝为宜。一天一瓶以早餐喝为好,一天两瓶以早晚喝为佳,也可根据个人生活习惯在三餐之外的时间喝,但要注意先吃点富含淀粉的食物后再喝,使牛奶在胃中有较长的停留时间,这样有利于营养素的全面吸收和利用。不宜空腹喂奶就是这个道理。“早中晚都行,最好饭后饮”。

对于高中生来讲,我们建议喝的量是:一天应喝400~500毫升。

应该每天喝一下,保证营养的前提下,才能提高学习的效率。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如果经济允许的话,高中生应该坚持每天喝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