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安全的windows系统是哪个

时间:2017-05-15 14:29: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微软的操作系统确实更加好用,不过真心不太安全,使用它的操作系统,必须安装杀毒软件,最安全的windows系统是哪一款呢?

最安全的windows系统

我们都知道,除了windows操作系统以外,linux、unix操作系统,都明显安全很多,很少出问题。

技术人员给出的答案是:Windows每个版本由微软公司组织一大批程序员来开发,等项目结束后这些程序员就去干别的事情了,比如开放Office之类的。留一个小组负责维护Windows,也没有人愿意重新看一遍所有源代码去查找bug。而Linux则是不停地迭代,先由一个小组开发一个新功能,然后一群人帮忙修复bug,然后再合并到主干上去。

为什么开源的操作系统反而更安全呢?

开源之后,系统的代码对外开放,使得使用它的人们可以自由修改,这样对于原来的漏洞来说就会被发现并且修复而闭源的只能是他自己公司的人员修复和完善正所谓人多力量大嘛,就是这个道理。

最安全的windows系统是哪个?

答案是最新的windows操作系统,因为最新的系统微软官方还在维护中,发现漏洞会通过补订的方式修补,如果安装微软已经停止维护的系统,比如XP,出现安全漏洞,由于没有人维护,所以更加危险。

目前来看,建议大家最好使用win7、win10这两个操作系统,目前微软还在维护中,相对比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