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身体都很差吗

时间:2016-12-30 09:03: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程序员,很多人都极羡慕他们,毕竟他们的收入待遇太高了,月入上万的人极多,技术好的,一年收入几十万都有可能。

当然,大家只看到了他们光鲜的一面,不知道大部分程序员经常加班、熬夜,程序员身体都很差吗?

程序员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电脑桌前编程,这会损害程序员的健康,确实大部分程序员,都是处亚健康状态。

程序员的身体为什么亚健康者极多呢?原因有下面这些:

久坐

一名合格的程序员,必须耐得住寂寞,在凳子上坐不住的人,是成不了合格的程序员的,在漫长的编程过程中,椅子所提供的柔软舒适让他们分秒都舍不得离开。即使是吃饭和上厕所,也匆忙完成,他们不能忍受和椅子长久的分别。就连夜晚,那张散发着孤寂、等待、期盼气息的床,也不能撼动椅子在他们心中的地位。他们甚至幻想,每分钟、每天、甚至是一整年都能坐在椅子上,那该有多好!

久坐是最伤害身体的,也是导致程序员们亚健康最关键的原因。

缺乏锻炼

程序员们工作强度大,甚至需要经常性加班、熬夜,下班后有些人还需要学习、充电,缺少锻炼,也是让程序员身体亚健康的元凶。

熬夜

没有熬过夜的程序员,不是合格的程序员,越是大公司、好公司,程序员熬夜的情况越普遍,晚上11:00~凌晨1:00,肝脏开始排毒;凌晨1:00~3:00,是胆排毒的时间;凌晨3:00~5:00,人的肺开始排毒。他们全神贯注超负荷工作,完全无视身体器官的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