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耳机辐射特别大吗?

时间:2016-09-18 14:41: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irPods一推出,昂贵的价格,一直引来了不少争议,其中一个争议AirPods辐射大不大,会不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AirPods耳机辐射特别大吗?

首先,百分之百有辐射:目前绝大多数电子产品都有辐射,AirPods无线耳机同样是如此。

从理论上来讲,辐射值应该在安全范围之内:苹果AirPods无线耳机采用的蓝牙技术,另外还加入了一些红外传感器,电波传送严格遵守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指导准则,辐射属于安全范围。

不过有专家也质疑它的安全性,比如莫斯科维茨博士表示:“虽然我们不知道使用蓝牙装置的长期危害多高,但为什么要把微波发射装置放在耳朵,这么接近大脑?我们不是有其他更安全使用手机的方法吗?”因此,他建议用户使用有线耳机或者打开免提,尽量不要使用无线耳机。

加拿大大学健康网络医学中心的诺曼德·拉佩里埃教授此前曾研究过手机辐射和脑瘤之间的关系。他表示,尽管目前的研究并没有确切证据表明蓝牙耳机 会严重危害人体的健康,但是这也不能说明蓝牙耳机就是安全的。“研究表明,符合耳机范围的设计目的,蓝牙耳机的使用距离较短、功率较小,并且耳机在传输的 过程中能量的衰减较快。蓝牙耳机给人们带来更加方便、舒适的体验,但是蓝牙设备所带来的辐射问题也是存在的,即使有少量的辐射,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

小编建议用户不要长时间AirPods无线耳机听歌与打电话,因为长时间使用,也可能会对人体身体有害。

有一定可以肯定,偶尔使用问题不大,如果每天长时间使用,肯定会对我们的健康伤害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