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能设置定时关机吗

时间:2016-08-17 15:08: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有一些情况下,我们不想手工关闭电脑,而希望电脑在某一时间自动关闭,这个能不能实现呢?

不少网友都在问:win7能设置定时关机吗?

事实上,win7确实有这样的功能,只不过设置起来稍麻烦。

下面就是WIN7设置定时关机的具体方法:

按“win+R”(注win键即指windows徽标键,该键的最明显的标识就是在键面上有个Windows的徽标),此时会弹出“运行”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电脑设置定时关机的方法

在对话框的编辑栏里输入“Shutdown -s -t 600”(注:引号不输入,“-s”“-t”及“600”前面均有一个空格,其中的数字代表的是时间,单位为秒,如上600即代表10分钟,这个需要计算一下自己关机的时间,相对麻烦一些),如下图所示。

电脑如何设置定时关机

然后点击“确认”,完成设置。此时,系统会弹出系统提示对话框,提示系统将在10分钟内关闭,如下图所示。

电脑如何设置定时关机

一般设置电脑关机,不管是WIN7还是XP等,都是同样的方法。

当然,现在也有很多第三方软件,设置起来相对容易一些,如果不使用第三方软件,只能用上面这些方法进行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