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软件编程累吗 易过劳死

时间:2016-06-30 08:08: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考大学志愿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软件,这个专业了不好,累不累呢?

如果是以后想从事编程方向的话,确实会很累,做软件编程累吗?

1、很多人都看好编程方面人才,就业事实上并不是太难,计算机专业最有前途的莫过于软件开发,这是一个毫无争议、毫无悬念的好专业。在2002年之前,中国历经着计算机普及和互联网普及的大潮,无论是大学还是中小学,都大量设置计算机课程,从教育上普及计算机;无论还是机关还是企业,都争相引入计算机人才,开拓自己的“现代化办公”时代;同时,计算机市场的销售也全面飙红,无数计算机专业毕业生在这里轻松掘得人生“第一桶金”。

2、编程虽然很好,但确实极累。

有资料显示,目前,大部分IT从业者的黄金年龄是在24岁~28岁,国内90%的软件开发者年龄在20岁~30岁。这个行业技术更新非常快,新技术、新概念甚至新思维日新月异,如果过了35岁再不转型,或者没能进入管理层,就只能另谋出路了——跟一帮刚刚走出校门的壮小伙儿一起赶进度、抢工期、抓bug,为了跑一个程序通宵达旦工作,真的不是件好玩儿的事情。

所以,我们要提醒大家,编程专业虽然很赚钱,但也很累、特别苦。

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出处: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diannaojiaocheng/2016-06-30/33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