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收发红包有手续费吗?暂时没有

时间:2016-01-16 17:52: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银行给别人转账、打钱,多数情况下都得收手续费,而且特别贵。

微信的红包功能,实质上也是给别人转账、打钱,是不是也要手续费呢?微信收发红包有手续费吗?

这个暂时是没有的,而且以后收的可能性也不是极大。

不过如果想把微信中的钱提到银行卡中,数额较大的话,那就需要收手续费了

2015年10月17日,微信支付开始逐步测试转账新规。每人每月转账+面对面付款转账可享受2万元免手续费额度,超出部分按照0.1%的标准收取银行手续费。本次调整对转账、面对面收款方及未超出免费额度的付款方没有影响,微信红包功能也不在收费范围内。

事实上,转账收手续费,并不是微信收取的,而且银行收到的,此次对超额部分收费并不是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为优化服务资源配置,微信会更倾向于将资源倾斜给更广泛的小额转账及红包用户。微信还表示,支付团队正在积极与银行方面沟通,争取早日实现转账交易完全免费。

随着技术的进寂,现在银行转账成本已经极低,完全可以免费,相信以后这个费用一定会取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