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内存越高越好吗

时间:2015-11-24 09:51: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电脑的速度更快,内存的大小影响较大。

如果一台电脑内存较小,不够用的话,那速度会极慢极慢。

电脑内存越高越好吗?

在CPU的运算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中间数据,这些数据要放在内存中进行“周转”。如果内存太小,这些中间数据的一部分会被暂时保存在硬盘上(称作“虚拟内存”),使用时再从硬盘上调回内存中。而硬盘的存贮速度比内存慢得多。所以增加计算机的内存容量,使计算机的“数据周转”尽可能在内存中进行,一般会显著增加计算机的速度。从理论上讲,计算机的内存越大,其整体速度越快。

所以,从理论上来讲,内存越大,速度也就越快。

不过对于个人电脑来讲,2-4G就足够用了,再增大,速度提升就不太明显了。

同时特别提醒大家:32位的操作系统,最大能识别4G的内存,再大就无法识别。

对于64位的系统,一般4G就足够用了,除非运行特大软件,一般就足够用了。

对于新配置的电脑来讲,我们建议配置4-8G,就足够用了,再大就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