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主板支持ddr4内存

时间:2015-10-23 07:46: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大家电脑上使用的内存,比较老的一般使用的是ddr2内存,较新一些的使用的是ddr3内存,最新、最高档的现在是ddr4内存。

由于DDR4内存今年才刚刚开始流行,并且是伴随着Intel六代处理器来的,并不是所有的主板都支持DDR4内存,尤其是一些老主板,并不支持DDR4内存。

ddr4内存虽然有很多优点,但并不是所有主板都支持,目前只有一小部分主板支持。

什么主板支持ddr4内存?

ddr4内存

目前Intel六代CPU可以搭配的B150、Z170主板全部支持DDR4内存,而H81、B85、Z97等上一代主板都不支持DDR4内存。

AMD平台方面,目前基本所有的AMD主板都不支持DDR4内存,包括A88X、A88以及A97主板等等,对于AMD平台来说,目前依旧比较遗憾。

可以看出,由于ddr4内存的价格还比较贵,所以支持的主板相对较小。

随着技术的进步,成本的降低,DDR4价格更低一些的话,支持的主板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