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手机可以刷成电信的吗

时间:2015-11-24 09:34: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网上看到电信的free卡很便宜,所以兴冲问冲地去办了一个电信的手机卡,安装到我的移动手机上,竟在没有信号,装到联通手机上也没有信号,原来移动和联通手机都无法使用电信手机卡。

移动手机可以刷成电信的吗?

很多人感觉,移动和电信的手机,主要是系统不一样,只要把系统刷成电信的就可以了,真的是这样吗?

针对这个问题,专家给出的答案是这样的:

不同版本的手机基带是不一样的,支持的网络制式不一样,也就是说这是由硬件决定的,刷机等是解决不了的,建议购买电信版本或者全网通手机。

小编查了一下资料,确实,移动和联通的硬件一般是相通的,但电信的例外。

一般情况下,移动和联通的手机都是可以互用的,电信手机的一般都三网通用。

建议大家在购买电信手机卡之前,一定要看自己的手机是不是支持。

小知识:

移动采用2G的GSM和3G的TD制式(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制式);

联通采用2G的GSM和3G的WCDMA制式(国际上运用最多、终端最多的制式);

电信采用2G的CDMA和3G的CDMA2000制式(只有美国、韩国、中国等少数国家和地区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