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统有什么问题

时间:2015-09-07 08:29: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微软最新的操作系统win10推出以后,不少用户都在考虑自己的电脑是不是要升级成WIN10系统。

当然,在升级这前,不能只看这个系统有哪些优点,还得看这个系统有哪些缺点。

win10系统有什么问题呢?

一:软件兼容性问题。

微软每推出一个新系统,都存在这个问题,有很多用户常用的软件、常玩的游戏无法使用。

这个问题需要WIN10使用一段时间以后,慢慢解决。

二:隐私容易泄露。

尽管微软表明将维护用户隐私,但Win10的许多新功用也难逃用户质疑。比方Cortana数字帮手,这项功用确实对比便利,你的语音语调、家庭住址、查找内容、个人爱好、作业组织、约会时间地址、“朋友圈”(联系人信息)等内容都会记录在案,而且上传到微软服务器。可以说你的悉数尽在Cortana掌握当中,这也是国外用户盛行运用Win10隐私屏蔽第三方东西的重要原因。

三:功能变化大,新手操作难。

如果你一直使用的是XP系统,突然把电脑装成了WIN10,很多小白用户使用起来会感觉很难,不如以前的系统好用。

当然,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总的来看win10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操作系统,值得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