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手机没实名会停机

时间:2015-05-22 16:55: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注意:手机没实名会停机

正常情况下,我们办手机卡的时候,都需要拿着身份证才可以办理成功。但在以前,很多不用身份证的人也可以办理成功,这就是所谓的没有实名制的手机卡。

重大消息:手机没实名会停机。

近日网络热传,未有实名制的手机用户必须在6月1日前进行实名制,否则将影响正常使用。

通过致电10086,一位客服代表证实了上述传闻。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手机号都统一规定5月31日是最后限期,而是按照接收到短信的限期为准。

这也就意味着,各地都会开始陆续清理没有实名制的手机卡。

假若用户在被半停机后,前去营业厅办理实名制登记,手机可以恢复正常使用。但是,如果用户在这期限内还不办理实名制,那么过了一定期限手机将会被全面停机,不能使用了。但只要办理了实名制,就可以恢复使用。

工信部要求,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将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2013年9月1日起,全面实行新增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第二阶段:以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相关法律出台为依据,用三年时间做好老用户的补登记工作。

如果你接到了这样的短信,就赶快去办理实名制手续吧,不然手机可能很快被停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