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洋大学什么专业能进双一流学科

时间:2017-03-23 08:59: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想进双一流大学,确实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但我们国内不少普遍的高校,有一些自己的优势专业,凭借这些专业,进入双一流学科希望还是极大的。

大连海洋大学什么专业能进双一流学科?

大连海洋大学是国家海洋局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高校、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学校原为农业部直属的四所水产类高等院校之一,是中国北方地区唯一的一所以海洋和水产学科为特色,工、农、理、管、文、法、经、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院校。

虽然这所高校不是211 985工程大学,但绝对是一个有自己专业特色的大学,有一些专业特别有希望进入双一流学科。

大连海洋大学召开辽宁省“双一流”建设学科水产学科建设规划论证会,会上正式确定了大连海洋大学水产学科入选省“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

日前,辽宁省人民政府印发了《辽宁省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辽政发[2016]93号),确定了22所“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含2所部属高校)和43个“一流学科”。 大连海洋大学 入选“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水产学科入选辽宁省重点建设的“一流学科”。

目前来看,大连海洋大学入选双一流学科问题不大,甚至能可能入选双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