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有希望进双一流吗

时间:2017-03-19 08:49: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自从国家取消了985 211大学以后,这对于河南省来讲,绝对是一次机遇,毕竟河南是高考学生人数最多的省份,但仅有一所211大学 ,这次创建双一流大学,河南也是投入不少,下足了本钱。

河南科技大学算是河南相对不错的一所大学了,学校1952年始建于北京。1956年,为配合国家工业基地的建设迁至洛阳,更名为洛阳工学院,隶属于国家机械工业部。1998年,由国家机械工业部划转至河南省,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2002年,河南省委、省政府为了优化省内高等教育结构布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洛阳工学院等三所高校合并组建了河南科技大学,成为河南省重点支持建设的第三所综合性大学(另两所是“211工程”重点大学郑州大学和河南省重点大学河南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有希望进双一流吗?

1、河南科技大学进双一流大学可能性不大。

目前河南重点支持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河南科技大学并不是政府重点支持的对象。

2、河南科技大学一些专业进入双一流学科可能性较大。

双一流大学,对学校的要求极高,但双一流学科,想评选成功,可能性就大很多。

河南科技大学的优势专业主要有下面这些:

河南科技大学双一流学科

从上面可以看出,河南科技大学的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在全省甚至全国,实力还是比较强的,这几个专业,创建双一流学科可能性还是极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