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双一流大学预测名单

时间:2017-03-18 09:57: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山东省的高校也不少,考生数量也极多,但最终哪些学校会成为双一流大学呢?

最终名单,我们肯定都不知道,但我们可以通过预测,猜测一下山东的高校,哪些最有可能被评选进双一流大学。

山东省为了创建双一流大学,也是下了血本的,山东省将在“十三五”期间筹集50亿资金支持“双一流”建设,并对每个立项建设的一流学科,按自然科学类2000万元左右、人文社科类1000万元左右的标准拨付支持经费。河北从2016年起,每年增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专项资金5亿元给予支持,连续五年,总计25亿元。

目前知道的名单如下图:

山东双一流大学

根据官方创建双一流的方案:山东将积极支持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驻鲁部属高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工程,力争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或世界前列;积极支持省属高校争创国内一流,力争一批学科进入国内领先或世界一流。

这也就意味着,山东的省的双一流大学最可能是: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

除了双一流大学,其他大学也会有多被评选进双一流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