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双一流前景预测

时间:2017-03-22 16:11: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西北大学是一所实力非常强的大学,它是国家教育部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211工程”、“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大学,是中国西北地区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等学府。

现在211大学已经被取消,各个大学都在努力创建双一流大学,西北大学双一流前景预测:

1、陕西省重点支持的院校没有了西北大学。

2017年1月10日下午,陕西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支持在陕的6所部属高校争创“双一流”建设工作。6所部属高校分别为: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 。

没有地方政府的资金大力支持,想进入双一流大学难度很大。

2、西北大学在陕西省大学排名并不理想。

下图是2016陕西省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可以看出,西北大学排名并不是太理想。

2016陕西省大学一流学科排行榜

3、西北大学这几年丧失了很多机会。

由于“一省一校”原则,使得像安徽大学、西北大学、辽宁大学等地方“211工程”高校,因所在省有部属院校而被排除在提升工程之外,没有获得应有的支持,使得这些本应重点支持建设、有可能取得重要突破的高校,失去了许多机会。

4、双一流学科肯定能进入。

西北大学想进入双一流大学有点难度,但双一流学科问题不大。

西北大学比较好的专业:

省部重点(1个) 数学与应用数学

国家重点(3个)工商管理 行政管理 地质学

国家品牌(7个)历史学 汉语言文学 考古学 经济学 物理学  化学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