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什么时候公布

时间:2017-03-20 15:30: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自从985 211大学被取消以后,大家都一直期待着双一流大学名单,双一流什么时候公布?

目前得到的消息,马上就会对外公布:

1、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昨日全国两会的发布会上表示,遴选“双一流”,部属高校与地方高校平等。目前教育部正在组建遴选专家委员会,今年上半年将公布第一批建设学校和学科的名单。

2、一位熟悉相关决策制定的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教育部的第四轮学科评估自2016年5月启动,或因与“双一流”评选关涉太多,至今未公布结果。“但最迟也不应晚于今年6月”,该学者预测,根据“双一流”政策的日程安排,预计4月将组建专家委员会,6月即确定入选高校名单。

现在已经3月底,就算6月份公布,这也意味着再等二个月左右的时间,第一轮的名单就会公布。

小编预计:最迟高考结束以后,志愿填报之前,第一批双一流大学、双一流学科名单就会对外公布,供考生报志愿时作为参考。

“双一流”的标准是中国特色和世界一流的有机融合,不是“985”“211”的翻版、升级版,更不是山寨版。教育部最近正在组建专家委员会,将在专家委员会基础上,确定标准进行遴选,争取2017年上半年完成,公布第一批建设学校和学科的名单。

大家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名单很快就会和大家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