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工业大学双一流学科预测

时间:2017-03-22 11:29: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自从985 211大学取消以后,很多人都极关注哪些大学能进双一流大学,事实上,这次改革,最重要的除了评选双一流大学,还有双一流学科。

目前来看,双一流大学,只有极少数实力极强的大学能获得这种的称呼,但双一流学科,让一些不太知名的地方院校,也可以凭借自己的优势专业,评选进双一流学科。

沈阳工业大学双一流学科预测:

根据报道,沈阳工业大学目前申报的双一流学科主要有: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等专业,这些专业,以后有可能成为沈阳工业在大学的双一流学科。

沈阳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涵盖工、理、经、管、文、法、哲、艺术等八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始建于1949年,1985年由沈阳机电学院更名为沈阳工业大学,原为国家机械工业部所属院校,1998年起由中央和地方共建,以辽宁省管理为主。

这所大学,毕竟不是985 211工程在大学,想进双一流大学,基本上没希望,但部分专创建双一流学科还是有希望的。

这所大学的重点专业主要有:

国家重点学科:电机与电器

省重点一级学科:机械工程、电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省重点培育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