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能否进双一流

时间:2017-03-22 15:54: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河南虽然是高考考生最多的一个省份,但整个省只有郑州大学这一所211工程大学,还有很多人说是因为政策照顾,才给了河南省一所211大学。

现在取消了211 985大学,郑州大学能否进双一流?

什么是双一流大学呢?

官方的说明是世界一流大学才有资格进入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就是在世界上享有很高声誉、培养人才水平很高的社会公认的大学。

1、目前郑州大学进入双一流大学的可能性不大。

郑州大学目前的实力,想进入双一流大学,相差还很远,第一批想被选入双一流大学,希望不大。

2、以后有可能被选进。

双一流大学和以前的985 211大学不一样,以前是只进不出,而且满员以外不再增加,双一流大学五年一周期,首批没有加入的,以后还有机会。

我省出台《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豪砸 31亿打造“一流学科”,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普通高校有更多的机会竞争“双一流”,有了资金的支持,郑州大学以后加入双一流,可能性还是极大的。

3、郑州大学首批会进入双一流学科。

在河南省10个优势学科中,郑州大学占4个;另外在25个特色学科名单中,郑州大学仍有5个学科入围,总数量远超我省其他高校,所以首批双一流学科,郑州大学还是极有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