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

时间:2017-03-21 08:29:2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双一流大学创建启动一来,各省都非常卖力,要想创建成功,除了大学有一定的实力以外,更需要资金的支持。

福建省毕竟经济财力还是非常不错的,这次创建双一流,手笔也特别大:福建投80亿元建设“双一流”。

福建省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如下:

资金支持安排:在第一个5年建设周期内,福建省财政每年安排16亿元用于实施“双一流”建设计划,首轮共80亿元。

重点院校资金支持:

支持厦门大学对接国际一流标准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面建成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将华侨大学纳入省属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推动其建成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的高水平大学;

加快推进省属高水平大学建设,加大力度支持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建成全国一流大学。要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实施“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计划,瞄准国际国内一流水平,重点支持一批优势学科率先建成“高峰”学科,巩固提升一批潜力学科形成“高原”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