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哪些专业能进双一流学科

时间:2017-03-22 09:48: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大家都在关注哪些大学能进双一流大学,从目前的消息来看,一个省能进一两所,甚至很多省可能一所都进不了双一流大学,这个称谓的门槛还是比较高的。

相反,双一流学科,就相对容易进一些,相信会有很多大学都会有被评选进双一流学科。

西南医科大学哪些专业能进双一流学科?

四川省的好大学一直还是特别多的:四川一直是西部高等教育大省。目前四川有2所原985工程高校(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5所原211工程高校(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同时拥有一大批实力强劲的重点高校如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

从上面的排名可以看出,西南医科大学想进双一流大学肯定没戏,但有一些专业还是极有可能的。

西南医科大学参加四川省争创“双一流”评审认定会中指出,学校重点推荐临床医学和药学申报双一流专业。

2016年7月,根据美国ESI最新数据显示,临床医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所以这个专业进双一流学科希望极大。

西南医科大学最好的专业主要有:

国家级特色专业:临床医学、麻醉学、中西医临床医学

省级特色专业:临床医学、麻醉、中西医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预防医学

报考这所大学,可以重点考虑这些重点专业,如果能评选择双一流专业,对自己以后的就业极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