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学能进双一流吗

时间:2017-03-23 08:38: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自从取消了985 211大学以后,各地都投很多钱,用在双一流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上面,宁夏相对属于经济不太发达的地方,宁夏大学能进双一流吗?

宁夏大学是教育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的以文、理、工、农为主体的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高校,是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和“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高校,是国家教育部首批批准的招收留学生和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高校。

能不能成为双一流大学,重点还要看当地政府的资金投入情况:

宁夏西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启动大会上表示:今后4年,宁夏将每年拿出2亿元作为“双一流”建设经费,以提升宁夏高等教育发展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自治区政府公布了《宁夏回族自治区西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宁夏一流学科建设主要依托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授权单位的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4所高校实施;一流大学建设就是集中力量把宁夏大学率先建设成西部一流大学。

从上面的方案可以看出,宁夏把大部分钱都给了宁夏大学,帮它创建双一流大学。

可以预测,宁夏大学最终进入双一流大学的希望极大。